狗狗趾間炎 別輕忽四大關鍵症狀

 

狗狗怎麼老是舔舐腳部,走路好像還有一點掰咖,難道跟貓咪一樣是愛乾淨! 但是腳掌卻散發出臭臭的味道!?小心有可能是狗狗趾間炎造成的! 狗狗趾間炎又算是趾間膿皮症,是在台灣狗狗最容易出現的皮膚病之一,患病部位會發生在腳趾間或腳掌任何部位,嚴重的話腳掌會出現膿疱滲血,讓狗狗因為腫脹疼痛而不敢踏走,更嚴重可能會出現敗血症的情況,絕對不可以輕忽。

 

💡 簡易判斷症狀

🔺一直舔腳底

現膿疱滲血,讓狗狗因為腫脹疼痛而不敢踏走,更嚴重可能會出現敗血症的情況,絕對不可以輕忽。

 

🔺腳底有異味

因為狗狗身上沒有排汗的地方,汗腺都集中在腳掌上面。 所以當腳掌因細菌孳生,可能會混著汗水散發出很濃厚的氣味,也可能這個氣味,狗狗更會吃腳腳。

 

🔺腳趾間皮膚發紅

狗狗在趾間或是腳部長出一顆小小紅紅的膿包,剛開始像青春痘一般大,隨著趾間炎正逐漸嚴重,而開始變大,部位也開始發紅哦!

 

 

🔺走路一拐一拐的

 

雖然說可能是狗狗關節問題,但也不可輕忽可能是趾間炎的關係哦!

 

🐾 腳趾炎的形成

主要原因有很多種,大部分都是跟過於潮濕拖不了關係,有可能是趾縫間毛髮過長、無法散熱導致悶濕的狀況;或者是出門跑跳,不小心劃破腳掌,細菌竄入造成趾間炎的狀況…等等。 其中最常遇到的狀況比較多的是,洗澡完以及浴室較為潮濕,沒留意到狗狗腳掌是否保持乾燥。

 

日常保健護理

保持腳掌乾燥

洗完澡或者是外出散步有踩到水,後續都要將狗狗腳掌擦乾或吹乾保持乾燥。

⚡ 定期修剪指甲以及長毛

整理長毛避免內裡容易藏污納垢,讓黴菌、細菌滋生,定期剪指甲也能減緩關節負擔。

⚡ 室內避免過度潮濕

過於潮濕的空間可能會改變皮膚正常免疫能力,讓細菌入侵造成發炎。

不要長時間待在狗籠內

因為指尖常常卡在鐵籠裡,容易造成趾間炎。

補充狗狗皮膚保健品或營養品

調節免疫力、抑制過敏反應,維持狗狗皮膚健康。

 

 

 補充皮膚所需關鍵營養素 ─ 沛威狗保健-膚健康 

狗狗的皮膚保健就靠它!

⭐ 提升免疫、減緩癢覺

日本專利捲曲乳桿菌調節免疫、減輕搔癢問題,擁有日本抗敏專利及世界專利證書。 

⭐ 基礎營養補充

專利魚油粉富含豐富的Omega-3脂肪酸,特別是DHA含量極高,能滋潤皮膚讓狗狗毛髮光澤亮麗

⭐ 減少皮膚水分流失

關節保健界的創新原料 ── 專利蛋殼膜萃取,擁有2項專利製成,富含多種精華膠原蛋白,強化關節防護力。

 

 

沛威產品成分公開透明,讓毛孩用得安心、吃得開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