怎麼知道狗狗冷呢?實用保暖4招大公開!!

《怎麼知道狗狗冷呢?實用保暖4招大公開!!》

最近氣溫驟降,相信許多人出門都會加件厚外套,房間的衣櫃也已完成換季

家中的汪星人會不會很怕冷🥶🥶?該如何知道狗冷以及讓他們保暖呢!? 

今天的沛威大解密就來告訴大家:怎麼知道狗狗冷?又該如何保暖吧!٩(。・ω・。) و

 

首先來認識一下哪些品種的狗狗比較容易怕冷吧~

較容易感到冷的狗品種:法鬥、吉娃娃、約克夏、貴賓犬、博美犬

較能禦寒、不怕冷的狗品種:哈士奇、薩摩耶、西伯利亞雪橇犬、藏獒
p.s 雖然較不怕冷,但過低的氣溫還是可能造成狗狗不適喔😮

 

<狗狗覺得冷常見的行為😫>

狗狗覺得冷的時候常見的行為舉止包含:
1、發抖:可以簡單觀察到狗狗是否有出現顫抖情形。

2、變安靜:天氣冷為了減少能量消耗,狗狗可能變得不愛叫。

3、動作變慢:同樣是為了減少能量消耗,狗狗覺得冷時會不愛移動身子。

4、耳朵冰冷:一般情況狗狗的耳朵都會是溫暖的,若摸起來冰冰的,很可能是狗狗已經感到寒冷。

5、捲曲身體:狗狗覺得冷時,嘴巴、鼻子、脖子是最怕冷的,會依靠捲曲身體讓這些部位保暖。

接下來就來和各位分享讓狗狗保暖的方法吧!😃😃

<減少洗澡的頻率> 降低狗狗皮毛濕冷的時間,能讓狗狗在寒冷的冬天維持體溫。

<增加毛毯、棉被> 在狗狗習慣休息、睡覺的地方擺放禦寒的厚被子,讓他們能安穩休息。

<補充溫開水> 狗狗運動、散步後都會補充水分,可改為較溫熱的開水,飲用後暖暖身子。

<穿上衣服> 搭配合適的衣服,讓狗狗在寒冷的天氣裡保暖,預防著涼(๑• . •๑)。

 

 

🥶冷知識💡

準備狗狗的服裝時膺避免緊身衣服、若毛孩不喜歡穿衣,也不要勉強牠們唷😄

天氣變化大容易出現拉肚子的問題,可以補充好胃口益生菌,提高腸道免疫力唷😍

 

以上就是今天的沛威大解密

大家看完後是不是更了狗狗冷的相關知識了呢

快分享給還不知道如狗狗冷行為與保暖的朋友們吧(´∀`)

ヽ(✿゚▽゚)ノ想看更多內容可以到:

👉🏻沛威官方Instagram👈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