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什麼狗狗不吃飯呢?透過這些方法改善吧!
《為什麼狗狗不吃飯呢?透過這些方法改善吧!》

家中的狗狗突然不吃飯,主人們一定非常擔心吧😥

沛威大解密幫大家整理出5種狗狗不吃飯的常見原因

快來看看狗狗不吃飯的原因吧٩(●˙▿˙●)۶

 

原先貪吃又貪玩的狗狗變得不愛吃飯了,主人會超緊張的

建議可以先觀察狗狗的其他行為有沒有異常

才能更快找出可能原因🙆🏻‍♂️🙆🏻‍♀️
 

<狗狗不吃飯 常見的5種原因😱>

🔎天氣變化:炎熱、寒流等等氣溫的變化都會影響狗狗食慾。

🔎更換飼料:替換不同品牌、型態的飼料時也是常見狗狗降低食慾或是不吃飯的原因。

🔎吃膩挑食:若家中有零食自助吧、飼料裝滿吃到飽的餵食情形,很可能讓狗狗突然就吃膩不吃飯喔。

🔎口腔問題:牙結石、牙周病、蛀牙都是常見狗狗嘴巴會遇到的狀況,咬合不舒服也是狗狗不吃飯的原因之一。

🔎其他疾病:若狗狗行為上出現異常、活力降低,很可能是有其他疾病困擾,導致狗狗不吃飯,建議盡速就醫,讓醫生來幫汪星人檢查。

 

<狗狗不吃飯 建議改善方法👍🏻>

定時定量:狗狗的生理時鐘是很精準的,讓狗狗在固定的時間吃固定量的食物,能夠降低狗狗不吃飯的機會唷👌🏻。

✅獎勵式零食:如果太容易取得零食,很可能讓狗狗變得挑食、不愛吃飯,建議可以在狗狗完成指令或是主人回家後,以提供獎勵的方式,讓汪星人知道零食不是無限供應的。

多樣化食物:像人類的主食有飯、麵等等還是會想多方嘗試不同美食,狗狗也是這樣的喔,不吃飯的情形如果透過更換食物類型:罐頭、鮮食、乾糧、肉乾等交替食用,也有幫助提升狗狗食慾。

✅看醫生:若家中的狗狗開始出現與平日不同的行為,且變得不愛吃飯時,建議還是帶牠看醫生,做個檢查更安心。

✅添加好胃口:許多狗狗都常見挑食問題,經過600隻毛孩體驗,添加沛威狗保健-好胃口後明顯找回食慾,更能提升腸道保護力。

 

以上就是本期的沛威大解密🥰

大家如果遇到狗狗挑嘴、吃膩同類食物時

要讓狗狗吃的更香更健康,就加入沛威狗保健-好胃口

雞肉香氣重振胃口,搭配益菌保健腸胃╰(*°▽°*)╯

 

快分享給狗狗不愛吃飯的毛孩主人吧

ヽ(✿゚▽゚)ノ想看更多內容可以到:

👉🏻沛威官方Instagram👈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