貓奴必看小技巧 讓貓咪願意多喝水

 

若長期讓貓攝取水份不足,沒有給貓咪多喝水,腎臟、泌尿道疾病比率相當高,尤其到了冬天都只窩在床上,很少看到牠下來喝水,也很害怕自己的貓咪也有這樣的問題,萬一貓咪喝水量不夠該怎麼辦。 

 

💧  原來貓咪不愛喝水是因為

貓咪祖先的是出生在沙漠水源較少的地方,為了讓自己能生存下去,不斷地適應乾燥的環境,通常靠著捕捉獵物來補充水分,相較其他動物依賴更少的水分生存,所以貓咪對水的渴求就不高,導致天生就不愛喝水。 儘管進化至今,貓咪還是很不愛喝水,現在貓咪大部分都是食用貓糧,因食物中的水分減少,導致貓咪喝水量不足,很可能會引發腎臟及泌尿道疾病!

 

💧  讓貓咪多喝水的小技巧

🥄 用心備濕食,補水很即時

這個是能讓貓咪喝水又邊吃飯的好方法,如果可以的話,也可以給貓咪吃新鮮的食物,讓貓咪多吃鮮食,不僅能多攝取水分,也能讓貓咪更健康。 

 

🥣 固定換器,食新鮮感

貓咪最喜歡偷喝人類食用的容器喝水,或許是惡趣味,又可能更多是他們覺得你的那一杯比較好喝。 既然如此,也可以嘗試使用不同容器,製造新鮮感,吸引他們來喝水哦!但要留意的一點是容器是否太髒、水放太久,愛乾淨的貓咪不會想從裡面喝水。 也可以更換為流動的飲水器試試看 !!  

 

❄ 冬天溫水好時機

天氣這麼冷,在室內擺一下馬上變冰,貓咪們當然才不會想去喝,建議這時候可以給予貓咪來點溫水,若是他不願意,可以手指沾一點水放在他鼻下讓他舔,然後貓咪就會發現是溫水喝了起來。

夏天給貓咪喝水的話,就可以給稍微冷涼的水。   

 

⚡ 運動補水喝更多

 

增加貓咪的運動量,自然會讓他們多喝一點水,可以準備一些貓草填充玩具、逗貓棒,可以讓貓咪玩樂跳躍、咬咬之中大幅度的運動身體。

 

除了上述的四個妙招之外,身為一名專業的鏟屎官,也可以適時的替貓咪補充保健食品,照料到泌尿系統的健康!

讓貓咪冬天多喝水、順利排尿,維持泌尿道的機能及健康。

 

 

✦ 貓咪泌尿道呵護 ─ 沛威貓保健-護泌尿 

貓咪泌尿道保健就靠它!

⭐ 抑制壞菌

嚴選植萃蔓越莓及洛神花萃取物,有效抑制壞菌。 

⭐ 預防感染

法國酵母益生菌、芽孢型乳酸菌,雙乳酸菌添加預防泌尿道感染。 

⭐ 小便順暢

擁有四項專利的日本專利鰹魚萃取降低尿液酸化,玉米鬚萃取物幫助排尿順暢,維持泌尿道健康。 

 

沛威產品成分公開透明,讓毛孩用得安心、吃得開心。